YU

_(•̀ω•́ 」∠)_韩叶 喻黄 双花 林方 and so on

【喻黄】斯德哥尔摩综合征(4)

  地下室亮着一盏昏黄的小灯,灯下的少年盘膝坐着,手上摊着一本小说书,目光却灰败空洞。

  这是他用身体换来的权利,不用再忍受黑暗,甚至还可以看书打发时间,但是……

  又一种浑浑噩噩的黑暗笼罩了黄少天,无关环境,只是黄少天内心死寂的映射。

  他在喻文州的牢笼中挣扎过,却被这人的极端冷静与极端疯狂给彻底击倒,脚踝的锁链不止锁住了他的人,还把他的心也禁锢在这一方天地之间。

  为了谋取生存的权利而降低底线之后,黄少天也失去了自杀的勇气。

  况且……

  黄少天的左手不自觉地抚上心口,那里曾经被喻文州的刀狠狠地刺伤,但是,喻文州并非只是单纯地让他体验一下忤逆自己的痛苦,因为黄少天在伤口结痂后发现,刀痕居然是一个字母“Y”。

  Y,喻。

  ——少天,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……

  喻文州那天的话语深深地刻在黄少天脑海里,冷静下来之后,黄少天才开始回味这句话,伴随着这段时间让他几乎要疯癫的痛苦,他情不自禁地打了一个寒颤,无神的眼眸此刻也染上了深深的恐惧。

  这样的爱,太疯狂了。

 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尽量不让自己回想那些糟心的事情,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却不听话地一遍一遍回放着,包括不久之前那荒唐却又旖旎的事情……

  喻文州对他的所有事都了如指掌,送他消遣的书是他爱看的,给他送的饭也是极其契合他的口味,但偏偏这样,又让黄少天不寒而栗。

  喻文州的可怕,随着时间的流逝,一点一点地展现在黄少天眼前,叫他连抗拒的心思也渐渐熄灭了,虽然没有明确的东西显示时间,但是从吃饭的次数来说,黄少天估摸着自己已经被关了两天了。

  仅仅两天,他就被磨的一点性子也不敢有。

  熟悉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的思路。

  又是那种不紧不慢的节奏,黄少天一个激灵,慌忙从原地站起,地下室的大门被推开,喻文州微笑着走了进来。

  等到喻文州走到近前,黄少天才发觉有什么不对劲。

  咦?他为什么不关门?

  不过也顾不上思考什么,如同再普通不过的爱人一般,黄少天吻了吻喻文州的嘴唇,低声道:“你……你来了?”

  “嗯。”喻文州应了一声,忽然蹲下身抚向黄少天的脚踝。

  黄少天下意识地一僵,还没琢磨过来喻文州要做什么呢,就听到“咔”的一声,他的脚踝一阵轻松,黄少天一低头,发现禁锢着自己的脚铐已经被解开了。

  接着,他听到喻文州轻声道,“少天,门开着,你想出去吗?”

  黄少天跟着了魔似的抬脚往前走了一步,心脏开始了狂乱的跳动,前方的自由对他有着无尽的诱惑,黄少天明白,如果他能逃出去,他就可以彻底解脱,但是……

  在踏出下一步之前,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喻文州,喻文州歪了歪脑袋,唇角扬起一抹温润的笑,眼神犹如无波古井,又像是黑幽幽的星空,深不见底。

  黄少天如梦初醒地缩回脚,额头沁出冷汗,恐惧地看着喻文州,又后退了几步,不断地摇头:“不,我不出去,我就呆在这里……我不会出去的……”

  门就这么开在那里,但黄少天却丝毫没有闯出去的勇气,因为他知道,喻文州不可能放他走。

  对喻文州的恐惧已经刻在他的灵魂深处,他明白违背了喻文州的想法会有怎样的下场,他会死的……

  不,他会遭遇比死更可怕的事情!

  喻文州的声音在地下室回荡着,居然有种缥缈不真实的感觉:“真的吗?我不会拦着你的,如果你想出去——”

  “不,不要!”黄少天猛地拉住喻文州的手,声音软化了几分,哀求道,“求求你不要这么对我了,喻文州,我什么都听你的,我不走……”

  喻文州的笑意浓了几分,他拉起黄少天的手,优雅地在他手背上烙下一吻“乖。”

  喻文州浅笑着,弯腰收起了脚铐,缓缓退到门边,一抬手,锁链砸在门外,发出清脆的、巨大的响声,黄少天如同一只受惊的幼兽般瑟缩地看着喻文州,浑身发抖。

  “作为你听话的奖励——以后你不需要这个了。”喻文州轻声道。

  黄少天如释重负,心跳依旧剧烈,情绪却渐渐平复下来,他并没有注意到,此刻他居然对喻文州的行为生出了些许感激的情绪。

  “你……会关我多久?”或许是现在的氛围有些轻松,黄少天没忍住,问道。

  喻文州淡笑道:“到警察发现你在我这里为止。”

  黄少天瞳孔微缩,低下头,闷闷地道,“你早就预料到那一天了?我以为一切都会在你的掌控之中,你……”

  “我当然知道,这又不是香港的警匪片,警察也不会是无能的。”喻文州再次走到黄少天的身边,道,“他们迟早会找到你,我很清楚这一点。”

  喻文州抬起黄少天的下巴,目光柔软地像是要把人融化在其中,他浅笑道:“但我并不后悔。”

  黄少天明白喻文州的意思,如果正常的追求,喻文州这辈子都不会得到黄少天,所以他选了一种最极端的方法,即使后果是牢狱之灾,喻文州也不后悔。

  黄少天向前凑了凑,主动吻上了喻文州,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,但是一想到喻文州会被抓走,他居然有种难受的感觉。

  但是……

  只有喻文州不在了,他才能获得自由。

  显而易见的,一旦警察查到蛛丝马迹,发现他只是时间问题。

  既然如此,他为什么不对喻文州好一点呢?

  反正自己也不会再吃亏了。

  黄少天自己说服了自己,却自动忽略了一个事实。

  喻文州的疯狂,喻文州的温柔,喻文州的残忍……他畏惧于喻文州的可怕,却又情不自禁地注意到喻文州不经意的体贴与温柔,一切的一切混杂在一起,成了一剂令人失忆的毒药。

  他忽略了自己最初对喻文州的,打心底里的怨恨。

评论(6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