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

_(•̀ω•́ 」∠)_韩叶 喻黄 双花 林方 and so on

【喻黄】斯德哥尔摩综合征(5)

  黄少天失踪的第七天。

  班主任在四天前报了警,调查好不容易有了点蛛丝马迹,却因为犯人缜密的思路以及完美的反侦查手段而陷入了瓶颈。

  警察还没有发现黄少天最后一次出现的地点。

  不过,转机总算在这天到来。

  警局接到了一通电话,是匿名的“知情者”打来的。

  ……

  ……

  黄少天感觉自己越来越适应喻文州近乎病态的掌控欲了,虽然恐惧与惊惶依旧存在,不过,他倒是清楚一点,只要不忤逆喻文州,他就不会受到任何伤害。

  甚至,还可以为自己争取一些福利。

  时间在缓缓流逝着,预料之中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地响起,黄少天的视线转向紧闭着的大门,忽然,他皱了皱眉。

  不止一个人的脚步,而且……有些太急促了。

  心里隐隐浮现某个答案,黄少天站起身,攥紧了双拳,死死地盯着门口,眼眸中有些期待,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。

  直到大门被缓缓推开,一个穿着警服的人持枪四下张望了一下,小心地走进来,黄少天才吐出一口气,确定警方已经找到了这里。

  但是……喻文州呢?

 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戴着手铐,跟着第二个年轻的警察走进来,喻文州平静地看了他一眼,居然勾了勾唇,笑意清浅温和。

  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开心的,毕竟关了他这么久的牢笼总算要破碎了,那个囚禁他的罪魁祸首也将伏法,但是……

  一种失望与茫然的心情酝酿在黄少天心间。

  他还是不愿意相信喻文州会露出破绽。

  那个人……可是喻文州啊!

  该死,他现在不应该感到劫后余生的喜悦吗?这个折磨了他这么久的人即将吃到苦果,他难道不应该敲锣打鼓庆祝一番的吗?

  年轻的警察已经开始说话了:“黄少天,别担心,犯罪嫌疑人已经捉拿归案,你安全了。”

  安全了?

  黄少天恍惚地看了喻文州一眼。

  喻文州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然而黄少天知道,喻文州正面临着或许是人生中最无助的时刻……

  就这样看着喻文州被抓走吗?

  “黄少天同学?你怎么了?不用担心,没有什么人能再伤害你了,你现在可以说话吗?”警察的声音再次想起。

  没有什么人能再伤害他了?

  不,很多天以前喻文州就已经没有伤害过他了,除了那种来自灵魂的悚然,他面对喻文州已经没有了一丝一毫的怨言。

  是因为喻文州的温柔?

  即使到了这个时候,还对他维持着的温柔?

 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,心里忽然生出一种荒谬的想法,这想法令他的指尖都开始发颤,他感觉自己的血液都开始沸腾。

  他忽然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

  除了自由以外,他还要喻文州。

  短短几秒,数不尽的思绪浮现在黄少天脑海,他在警察第三次说话之前抢先开口了:

  “警察大哥,你们……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”

  年轻的警察愕然地看了他一眼。

  黄少天呼吸有一瞬的急促,他显然没有做好说谎的准备,但还是照着内心规划的剧本,慢慢说道:“您看我这样子像是被绑架的吗?我只是逃学而已。”

  年轻的警察皱了皱眉,不过确实如黄少天所说,他虽然失踪了足足一个星期,但是并没有任何遭受虐待的痕迹,甚至精神状态看上去还挺不错的。

  不过,警察敏锐地捕捉到了黄少天声音的颤抖,警察蹙紧的眉峰舒缓开来,柔和地开口:“如果你是被胁迫的,请不要担心,嫌疑人已经被我们控制,你的安全不再受到威胁,请放心地说出实话。”

  “我确实在这里呆了一个星期,但是……”黄少天的表情愈发自然,“逃学跑到男朋友家里,难道不是一件很理顺成章的事情吗?”

  少年苍白的脸上绽放出一抹和煦的微笑,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有些虚晃,“你们口中的那个嫌疑人,是我的恋人呢。”

  警察瞳孔微缩。

  经验告诉他们,黄少天在说谎,这孩子太稚嫩了,连微表情都不懂得掩饰,但是……

  他们没有证据证明这是谎言。

  年轻的警察黑着脸给喻文州解开了手铐,咬牙切齿:“你……”

  喻文州温柔地笑道:“给你们添麻烦了,抱歉。”

  黄少天快步走到喻文州身边,挽住了喻文州的手臂,心跳的频率这才有所缓解,“文州,我们上去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脑袋,回身看了一眼两位警察,眼神平静,“走吧。两位,抱歉。”

  他的确是唯一的犯罪嫌疑人。

       但是,如果受害者本人否定这次犯罪行为呢?

  ……

  ……

  夜晚,黄少天在喻文州怀中睡着,喻文州忽然睁开了眼睛,摸向床头柜上的手机,幽蓝的光映照在他脸上,喻文州轻点了几下屏幕,删除了一条通话记录。

  时间,上午十一点;时长,一分钟。

  ——“喂,请问是公安局吗?……嗯,我看到了一则寻人启事,上礼拜我好像在xx路的公寓前看到过这个孩子。嗯,就是他失踪的时候。……报酬吗?不需要了,不过是举手之劳。”

 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。

  猎物,落网。

  

【本文完】

  

  

  (斯德哥尔摩综合征,斯德哥尔摩效应,又称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或者称为人质情结或人质综合征,是指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,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。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、依赖性、甚至协助加害人。

  人质会对劫持者产生一种心理上的依赖感。他们的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,劫持者让他们活下来,他们便不胜感激。他们与劫持者共命运,把劫持者的前途当成自己的前途,把劫持者的安危视为自己的安危。于是,他们采取了“我们反对他们”的态度,把解救者当成了敌人)

评论(8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