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

_(•̀ω•́ 」∠)_韩叶 喻黄 双花 林方 and so on

【喻黄】斯德哥尔摩综合征(2)

 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呆了多久。

  可能只是几小时的事,也可能是无限漫长,清脆的水滴声一次又一次触碰着他敏感的神经,黄少天感觉自己随时处于崩溃的边缘,他的意识开始有些模糊。

  到底过了多久……

  “哒,哒……”

  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在寂静中显得有些突兀,却猛的敲在黄少天心里,黄少天一振,立马打起精神,有些期待地睁开眼睛。

  等等,他期待什么?

  这么气定神闲的脚步,只可能是绑架他的凶手,不可能是来救他的人。

  但是……

  黄少天觉得,没有什么能比眼前的寂寞更恐怖了。

  “吱嘎——”

  门被缓缓推开,一丝亮光晃进来,黄少天不适应地眯了眯眼,看着那个提灯缓缓走近的男人,心跳快的可怕。

  他强作镇定地开口道:“喂,你知不知道非法拘禁是要被判刑的?到时候警察肯定会查到你头上,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,但是如果你现在肯放了我,我保证我一定不会告你,有人问起来我就说我是逃学离家出走,怎么样?快放了我,喂,说话啊!”

 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随手将台灯放在地上,蹲下身子,淡笑道:“心理素质不错嘛,这个时候了,居然还没有失去逻辑。”

  “你什么意思?到底放不放人?我是在你的心理辅导室失踪的,一查监控就知道我是被你关起来,这样有意思吗?”

  喻文州依旧平静地看着黄少天,不知为何,黄少天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,他有些不敢说话了。

  等黄少天彻底安静下来,喻文州才笑道:“少天,你不会以为我是把你迷晕了扛过来的吧?别忘了,我是心理医生啊……”

  黄少天瞳孔微缩。

  什么意思?难道他不是喝了那杯水昏迷的吗?

  喻文州低低的笑声斩断了黄少天最后一丝希望,“如果警察查监控,只会发现你安然无恙地,自己走出了我的心理辅导室。水里面只是加了点料而已,少天,你被我催眠了。”

  黄少天头脑一片空白。

  催眠?

  所以在警察那里,喻文州基本已经洗清嫌疑了是吗?

  “不,不会这样的……”难道他就坐以待毙吗?不,他还有机会,机会……眼前就是他唯一的机会!喻文州离他太近了,这是喻文州最大的破绽!

  黄少天猛地一抬手砍向喻文州的脖颈,祈祷着这一下能把人劈晕,却没想到喻文州像是提前预料到一切一般,伸手挡下了他的攻击,黄少天闷声不吭地又是一拳砸过去——一个文弱的心理医生,怎么打得过正血气方刚的青年?

  但是,黄少天低估喻文州了。

  锋利的刀口抵在黄少天脖颈上,黄少天僵在了原地,显然没有预料到,喻文州居然还带了刀。

  喻文州凑近了黄少天,手上微微一用力,划破了表皮,血珠沁了出来,一时间,狭小的空间内又寂静无声了,得益于那微弱的灯光,黄少天可以看清喻文州的表情,依旧是那么冷静,温柔,但是,眼前之人内里的疯狂却又是那么清晰地显现出来。

  “我从来不敢小看你。”喻文州浅笑道,“别乱动,我怕我控制不好自己的力道。”

  痛。

  黄少天大气也不敢喘,僵着身子,惊惧地看着喻文州。

  他是真的感觉,喻文州是会杀人的。

  喻文州满意地笑笑,小刀离开黄少天的脖子,又抵在了他的腰间,“所以,不要想着忤逆我。”

  “你想做什么?我只是一个学生而已,无父无母,又没有钱,你……”黄少天颤抖着开口,话音却戛然而止。

  喻文州舔了舔他脖颈的伤口。

  黄少天感觉伤口上传来微微的刺痛感,但喻文州的动作是真的轻柔到了极致,柔软的舌苔扫过敏感的脖颈,最后轻轻咬在他的喉结,一时间,气氛居然有些旖旎。

  黄少天霎时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。

  “疯子,滚!”他颤抖着嘶吼了一声,也不管腰间抵着的小刀了,他用恐惧厌恶的目光看着喻文州,就要伸手把他推开,“别碰我!”

  喻文州目光冰冷地看了他一眼,居然依言站起身,后退了一步,微微笑道:“好啊,那我走了。”

 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,居然打了一个寒颤。

  喻文州的笑,令他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,仿佛自己即将跌进更深一层的阴谋,仿佛他的结局就是不得不妥协于喻文州。

  直到喻文州的身影消失,大门关上,最后一抹光亮消失,黄少天的视野什么都看不到了,他才兀地明白过来。

  比死亡更可怕的,是未知。

  而现在,他又回到了那个黑暗无助的状态,嘀嗒的水声显得无比刺耳,喻文州远去的脚步声一下一下地敲击在黄少天心头。

  ——不,别走……

  ——别留我一个人在这里……

  ——杀了我!杀了我!啊啊啊你杀了我啊!

  黄少天一头撞在墙壁上,柔软的触感使他意识到,墙壁居然包了一层海绵垫。

  他无力地蜷缩在角落,放肆地哭泣着。

  黄少天终于意识到了喻文州的可怕,算无遗策,甚至剥夺了他自杀的权利。

  喻文州从地下室走出,望着深不见底的路口,莞尔一笑。

  一切尽在掌握之中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